白小想画画

已退舟游,停止营业

关于葛罗莉亚.你是幼蝉追寻的盛夏



——————以交谈为名义的恋爱计划——————





“凯尔希?”

无所事事,一边打着电动一边散步的白小博士在走廊上遇见了他最不想见到的人之一。



凯尔希紧皱着眉头,靠在墙上。听见白小的声音,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不过没有无视他。

“真希望你能派上用场。”



“哦。”白小也没给凯尔希好脸色。

他打量了一番凯尔希,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凯尔希冥思苦想的样子——至少是失忆后第一次看见。

“发生什么事了?”他罕见地询问。



凯尔希略显讶异地看向白小,思考几秒后,下定决心般地将手里的资料塞到白小的怀里。后者吓了一跳,但没有推辞。

试试看吧。

“干员夜魔,这是与她的交谈计划。她一度拒绝回答提出的任何问题,致使交流数次陷入僵局。”凯尔希紧紧地盯着白小的眼睛,“如果是你,或许可以。”她的眼神仿佛在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否则就把你挂在电风扇上面转。



一听就知道,凯尔希自己也失败了。

白小博士慵懒地叹了口气,把游戏机交给凯尔希,提出了他想要的酬劳:

“买新游戏。”





葛罗莉亚独自一人坐在门诊室的角落里。昏暗的灯光和香薰营造了完美的睡觉场所,不过她没有睡着。

凯尔希医生已经离开了五分钟。她没有说要去做什么,她只让葛罗莉亚待在这里。

葛罗莉亚不安地看着下一秒或许便会被推开的门,她担心过一会儿,会冲进一群穿着防护服的人,把她抓进实验室,对她的身体做各式各样的药物试验。

小猫咪到了个全新的环境,难免会胡思乱想。



敲门声。



“呃……你好,我是,罗德岛的……指挥官。呃,能让我进去吗?”白小笨拙的自我介绍。

白小博士还没有适应指挥官这个身份,即便他本来就是指挥官。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交谈计划,凯尔希只告诉他:可以用自我介绍来做开场白。



一听到声音,葛罗莉亚便有些坐立不安。不过这次的声音比起之前的几次,要来的不那么让人害怕,至少没有让她觉得,对方随时会叫进一帮凶神恶煞的人,把她装进麻袋里,卖到遥远的叙拉古去。

“请进……”她的声音幽幽地传到门外。



得到答复后的白小博士利落地走进了门诊室,不懂礼数地直接坐在了椅子上。他靠着椅背,低着脑袋,连看也没看葛罗莉亚一眼。

他挠挠头,像是刚记起来一样:“你叫什么?”



“夜魔……”葛罗莉亚怯怯地回答,“啊,这只是我的代号。我的名字是葛罗莉亚,如果能叫我的名字,我会很高兴的……我很害怕,那个代号……”

指挥官先生的确不像是劫匪,但也不像是一个指挥官。倒像是班级中的一个最安分的差生。

想到这里,葛罗莉亚便觉得指挥官没有那么陌生了。



“是吗?我知道了,葛罗莉亚。呃……”白小博士努力地思考着下一步该做什么,“哦对。我叫白小,他们都叫我博士,请多指,教……”

他抬起头,准备和葛罗莉亚握个手,却在看向对方的一刻愣住了。



“啊,请多指教……”

葛罗莉亚握住了白小博士伸出的手,对方却一下子把手抽了回去。



“啊,不是,呃,等,稍等一下。我,那个,啊,该怎么说,就是……”

就像急促的心跳声从嗓子中传出,白小吞吞吐吐地说着令人不明所以的话。

“你,你有喜欢的人吗!?”最后,他紧张地大声问道。



葛罗莉亚吓了一跳,她感应灵敏的直觉在第一时间传达了让她紧张又害羞的消息。

“啊啊……”葛罗莉亚的声音颤抖着,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倒不如说,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答这个问题。






“你问这个做什么?博士?”

显然另一个人更清楚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场面。

夜魔的眼中隐隐散发光芒,光芒毫不避讳地朝白小博士的眼睛而去。她偷偷握紧了法杖,准备催眠对方。



听见与刚才截然不同的语气,白小愣了一秒,然后猛地跳上桌子,粗鲁地掐住了夜魔的脸。

他拍开夜魔手中的法杖,狠狠地盯着异色的双眸。

“你就是夜魔?糟蹋了这么可爱的脸。”自以为掌控了局势的白小,嘴角抑不住地上扬。



夜魔微笑着,面不改色地注视着白小的眼睛,“越来越困倦了,对吧?”



正如夜魔所说,白小的视线逐渐变得模糊。睡意在脑海中开了花,花香飘进了身体的每一寸。

心底最后一丝的警惕使他打了个寒颤,害得他从桌上跌了下来,倒不是很疼。

夜魔拿起法杖,缓缓走到白小博士的身旁蹲下,“可不能对喜欢的女生这么粗鲁啊,博士。”



“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自己是他喜欢的女生,在炎国,这叫做‘不知廉耻’。”躺在地上的白小倔强地回嘴。



夜魔饶有趣味地看着趴在地上的白小。

“那你为什么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呀?”



“我问的不是你。”

“我和她是同一个人哦。”

“那我问的也不是你,我问的是她,是葛罗莉亚。”

“嗯哼……你喜欢她。”



白小不好意思地迟疑了一会儿,然后自暴自弃般地叫起来。

“好啦!我是喜欢她啦!你想怎样?警告我不准喜欢她吗?”



夜魔笑了笑,眼神却变得复杂。

“至少我劝你不要。”她少有地表达着善意。



白小没能明白。他只觉得,这个不可信的女人绝不会说出关心他的话。

于是他叛逆地决定左耳进右耳出。





“博,博士!您没事吧?”

葛罗莉亚担心地扶起白小博士,询问着。



“没事没事!”白小连忙站起身,收起了警惕和叛逆。

他并不适应与多重人格障碍患者进行沟通,对同一个人使用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说话让他有些头疼。但他非常明确的是,此刻的葛罗莉亚,可爱得不像话。

“我们继续诊疗吧,莉亚。”



“好,好的……”葛罗莉亚点点头,“那个,为什么要叫‘莉亚’……?”

就算是因为喜欢,所以要叫爱称,现在也太早了吧?

而且这太让人害羞了!



“如果每次都叫葛罗莉亚,也太累了。”白小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想我以后一定会经常叫你到我身边,叫莉亚的话,方便多啦。”

几分钟前笨拙地介绍着自己的白小博士与现在的他仿佛不是同一个人,就像他也同样有着其他的人格一样。

爱情的力量……?



“那,那好吧……”葛罗莉亚小声地应允道。





“那么继续我们的问题。我可以喜欢你吗?”

“刚,刚才不是这个问题吧!?”

“那你也可以回答刚才的问题。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啊……”





——————你是幼蝉追寻的盛夏——————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